关于五月份教育实践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4-05-09 11:58 点击数:

| | | |

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监察室、直属各单位、老干党支部:

  根据省委活动办的有关工作要求和厅党建工作安排,并报经厅领导同意,现就五月份教育实践活动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明确如下:

  一、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1.时间、地点:5月12日(星期一)上午8:30,厅十六楼第一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

  2.主要内容:传达学习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

  3.参会人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二、组织观看教育活动指定电影《焦裕禄》

  1.时间、地点:5月16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主题内容:电影《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毅力、炽热的情怀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撼人心魄场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3.参会人员: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三、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

  1.时间、地点:5月19日(星期一)下午15:00,厅十六楼第二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

  2.主要内容:结合单位及工作实际,交流参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展”及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体会、感悟。

  3.参会人员:机关处室各2名、直属单位各4名代表参会(其中各处室、单位代表中需指定一名处级干部代表参加并做好发言准备)

  四、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1.时间、地点:5月26日(星期一)下午15:00-16:3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活动内容:静默省心,听歌曲、诗朗诵,学模范、学先进,诵经典、道德经,谈感受、做承诺,向道德鞠躬等。

  3.参会人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直文明办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五、启动“一起动起来,共筑中国梦”系列文体活动

  1.时间、地点:5月至10月,地点根据活动项目要求另行通知。

  2.活动内容: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扑克80分、室内健身、投篮、跳绳、飞镖、太极拳、书画摄影。

  3.活动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活动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一个重要项目来抓,并以组织参加活动为契机,带动本单位全民文体(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以此培育团结协作、勇于争先、敢拼会赢的机关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活动由机关党委、厅直属工会牵头,各文体兴趣小组分别组织。

  六、有关工作要求

  1.学习教育活动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厅中心组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细化学习篇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近的讲话内容,科学安排时间,确保人员落实到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根据省委第三巡回检查组要求,厅教育实践活动办拟于本月下旬开始对各处室、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以迎接六月份省巡查组对我厅整改落实情况的第二轮巡回检查。请各处室、各单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3.按照“一月一报”的要求,请各处室(单位)于5月28日前将本单位“两方案一计划”的整改措施落实和开展教育活动情况综合上报厅活动办,报送具体要求不变。

  活动内容及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