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4-10-15 10:04 点击数:

| | | |
 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监察室、直属各单位、老干党支部:

根据教育活动和厅党建工作推进计划,现就十月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外派挂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1.时间、地点:10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厅十六楼第一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

2.谈话内容谈话由机关纪委主持。一是通报厅案后整改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二是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三是学习厅党组“一岗双责”实施办法,明确相关责任;四是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及厅实施办法;五是通报“四风”突出问题及注意事项;六是厅领导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3.参会人员:机关纪委委员、外派挂职全体干部。

二、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

1.时间安排:从9月开始,持续督查。

2.督查内容: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厅实施办法、厅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厅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厅实际抽查相关内容。

3.注意事项: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厅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督查小组已于9月份开始了督查工作,发现有的单位和个人仍然存在一些违规现象,请各处室(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根据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的问题。

三、组织观看《共和国之旗》纪念建国65周年

1.时间、地点:10月13日(星期一)下午15:3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

2.内容提要: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认真总结环保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观看《共和国之旗》电影,感受那颗纯朴的爱国之心,进一步增强肩负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感,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续写历史辉煌的篇章,让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永久飘扬在神州大地上。

3.参加人员: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四、持续开展“一起动起来·共筑中国梦” 系列文体活动

1.时间、地点:具体活动时间、地点、要求另行通知。

2.活动内容:飞镖比赛、扑克(80分升级)比赛。

3.活动目的:以活动为载体,丰富机关文体生活,增强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文体活动作为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平台,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尚未报名的请及时补报,营造一个人人参与、积极向上的活动格局。

五、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

1.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按照中央教育活动总体安排,中央、省委将分别于10月初、中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我厅总结工作拟于10月底进行,各处室(单位)总结工作请于11月中旬完成;厅“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核查情况,请各处室(单位)按时报送,并对本处室、本单位的“两方案一计划” 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同时要做好资料汇总、归档等总结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做好第十二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评迎检工作。根据省直机关文明委工作部署,11月上旬将对申报第十二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进行总评,请各处室、直属单位按照厅文明办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迎检工作,确保考评取得优异成绩。

3.组织参加省直机关相关活动。为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我厅拟组队参与由省直工委、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祖国在心中·梦想伴我行”省直机关第二届业务技能比赛和省直机关诗歌散文诵比赛活动,请各处室(单位)大力支持,有关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为厅争取荣誉。

活动内容及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夏建斌

联系电话:88367135  88367133   传真:88367133

邮     箱 :1444879954@qq.com

 

 

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0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