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一、十二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4-11-19 15:12 点击数:

| | | |

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监察室、直属各单位、老干党支部:

根据年度党建工作推进计划和厅领导指示要求,现就十一、十二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召开厅党组扩大会

1.时间、地点:11月4日(星期二)下午14:45,厅十六楼第一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

2.会议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扩大会议精神;二是学习传达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以作风建设新成效 从严治党新举措汇聚起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强大正能量》等有关文件精神;三是对厅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3.参会人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第二批教育活动单位、厅直属工青妇主要负责人。

二、组织迎接第十二届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评

1.考评时间:11月3日~11月21日,11月17日~11月21日为总评暗访暗查时段,各参评单位考评时间具体详见省直机关文明委考评通知安排。

2.参评单位:省环境保护厅、省环境监测总队、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环境信息中心、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省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大气环境背景值监测站、省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站

3.考评程序:汇报介绍、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实地考察、暗访暗查、核查资料等六个环节

4.注意事项: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按照省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参评准备,务必做好环境保洁,做到不留死角;注意文明用语,随时迎接现场考核,确保考评取得优异成绩。

三、举办保密专题党课讲座活动

1.时间、地点:11月28日(星期五)下午15:0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活动内容:一是厅领导上党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党员同志的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二是根据省直工委的安排开展以“结对帮扶·圆梦行动”为主题的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募捐活动,推动236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的困难家庭增加收入,改善条件,生产生活逐步走上正规,进一步增强省直机关服务困难群众的实效。

3.参加人员: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

四、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

1.时间、地点:十二月上旬,厅十六楼第一会议室。

2.会议内容一是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规定;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重要回信的精神;三是学习栗战书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上讲话精神;四是学习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五是研究机关党建有关工作。

3.参会人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厅直属工青妇主要负责人。

五、组织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1.时间、地点:12月中旬,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活动内容: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组织四中全会精神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专题辅导讲座;二是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杭兰英、刘伦堂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要结合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信心、提升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 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良好风尚,为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3.参加人员:厅领导、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职工。

六、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

1.完善“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截止9月30日“两方案一计划”的整改工作在全厅共同努力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央、省委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的精神和厅主要领导指示,各处室、单位要继续根据“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进一步的逐条对照落实,再大的难点也要办,有困难的要说明原因,并提交党组会研究,一定要取信于民,完成情况于12月20日前报厅活动办汇总,经厅领导、厅党组审阅后公布于众,同时,省委巡查组将于12月上中旬对我厅进行验查,各处室、单位要做好相关准备;直属各单位“两方案一计划”整改完善工作也要同步进行落实,厅活动办将于12月上中旬组织巡查。

2.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年终将至,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将围绕文明创建,绩效管理、政风行风等工作陆续开展考评工作,根据庄厅长指示精神,请各处室(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的问题,厅作风督导小组将不间断按照有关要求实施督查,督查结果将列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继续组织“一起动起来·共筑中国梦” 系列文体活动。一是12月初开展篮球比赛,为期一周;二是继续组织女子健身操活动;三是2015年元旦前后,举行年度系列文体活动颁奖仪式,对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成绩优异的单位、项目、个人颁发奖状,并报请厅领导批准,获奖单位和个人均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条件之一。文体活动是体现一个单位和个人精、气、神的重要载体,各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女子健身操项目,由于训练场地较小,各单位指派的有关人员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学好技巧,归队带兵,确实负起单位小教练的责任,不辜负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对不能认真履职的同志,将视情况取消培训资格。

活动内容及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夏建斌

联系电话:88367135  88367133   传真:88367133

邮     箱 :1444879954@qq.com

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