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环保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4-05-15 19:32 点击数:

| | | |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建平主持召开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成效,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听取了局属各党(总)支部、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各工作小组前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

  会上,纪建平局长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扎实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必读篇目学深、学透、学到位。特别要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二是坚持走访、“开大门”听取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敞开大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征求意见。同时要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省、市委要求,对照市委督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查找问题、查找原因。三是落实立说立改。要抓好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及执法单位、服务窗口易发的慵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反馈,实行整改进度周报告制,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积极建章立制。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监督管理,解决难点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五是创新活动载体。局各直属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打造富有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载体。通过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实现教育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