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环保局严格环境监管优化环保服务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4-05-20 19:37 点击数:

| | | |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立足环保工作实际,以严格环境监管、优化环保服务为载体,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一)强化专项整治,严格环境监管。一是组织实施市区机动车污染、城区扬尘污染、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废气污染、城区餐饮油烟扰民、城区焚烧垃圾污染等“五个”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制定各专项行动方案,明确配套措施,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仓山城门饮用水源保护区、闽清县白石坑、塔山水厂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督促限期落实整改。三是持续开展重点减排项目专项督查。督促企业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加快减排设施建设,定期调度相关减排措施。对减排工程建设进展缓慢的项目,要求倒计时安排时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

  (二)推进规范建设,优化环保服务。一是建立健全学习培训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按照“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专人跟踪、协调解决”的工作要求,加强前期咨询、指导服务,主动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二是推进环保行政审批“提速增效”,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继续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积极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保障。三是加强12345政府服务热线、12369环保投诉热线的办理,对群众环境投诉做到热情接诉,应查尽查,及时反馈,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