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环保局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4-05-21 19:38 点击数:

| | | |

  近日,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我局认真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推进长效管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制定下发了《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制度建设计划表》及《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各处室、单位内部制度建设计划表》,加强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局各处室、直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对局系统规章制度和各处室、单位内部制度进行全面摸底、分类整理,进一步明确制定(修定)时限。对内容过时、不能发挥作用的规章制度予以废除,对不合时宜、操作性不强的规章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对有利于服务群众和工作开展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健全。

  目前,我局正在制(修)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新闻发布工作考核制度规范》等5项制度,拟制(修)定《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机关效能工作制度》、《福州市市级环境保护科研课题项目申报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