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06-02 17:55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直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厅实际,现就2016年六月份学习教育和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1.研讨时间:6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机关各学习小组、直属各支部自行安排,并报厅学习教育综合组。

  2.研讨内容: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的学习体会,对照党章等有关要求,研讨如何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推动认识深化、行动自觉。

  3.组织形式:分厅党组中心组、机关支部集中学习讨论小组、直属各支部和老干党支部四种形式组织,详细安排另发通知。

  4.参会人员:全体党员分组参加。

  二、组织“一先三优”表彰活动

  1、时  间:6月下旬。

  2、活动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根据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经厅党组批准,机关委员会拟表彰2014-2016年6月省环保厅“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3、参加人员: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

  4、有关事项:各支部要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各类纪念活动,激发干部群众在党爱党的热情。

  三、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1.讲课时间:7月1日前后安排,具体时间各党支部自行安排,并报厅学习教育综合组。

  2.讲课安排: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领域党员中,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和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二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党课讲好、讲活;三是鼓励普通党员通过讲党的故事、讲身边的故事等方式讲党课,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参加人员: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

  四、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召开创建文明单位推进会。根据省委、省直文明办通知,我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分别被批准为十三届省级、省直文明单位创建单位,并于七月份开始接受中期考评,为确保考评取得好的成绩,按照厅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各创建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创建成功,厅文明办将组织指导和检查,并适时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

  2.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一是组织开展“端午粽飘香,文明进万家”包粽子友谊赛,以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民族精神,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通过互动强化干部职工的协作精神;二是各支部要自行组织相关主题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精神。

  3.组织党员进社区活动。为纪念第45个世界环境日,广泛宣传 “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环境日主题,动员引导公众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拟于2016年5月20日——2016年6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进社区开展环境主题宣传活动,请各支部认真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4.开展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检查。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调研的通知精神,省委6月初对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及《实施办法》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于6月15日前根据通知有关要求做好自查准备,对存在的问题,要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着力解决软弱涣散现象等突出问题,达到党支部组织作用得到发挥,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

  活动详细内容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王 璋

  联系电话 :88367135  88367085  传真:88367133

  邮   箱 :jgdw@fjepb.gov.cn

  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组 

  2016年6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