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08-11 16:04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组、直属各单位: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及厅领导指示要求,结合厅务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八月份学习教育和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1.时    间:8月下旬。

  2.学习内容: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重点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要讲话精神,组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讨论交流。

  3.参会人员: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成员、党员干部代表。

  4.相关要求:学习成员做好发言准备,机关各学习小组、直属各支部于9月上旬自行安排学习,老干党支部适时安排,并报厅学习教育综合组。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辅导

  1.时间地点:8月12日,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

  2.活动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的各项环保工作中,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3.参加人员:厅机关、直属(老干)各单位全体党员。

  三、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相关活动

  一是各支部要认真组织,以“学习党规,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努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每名党员要对照岗位职责和党员标准,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各支部要注意收集汇总并按要求报送至厅学习教育综合组。三是要切实落实朱华厅长7月18日在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第一专题学习教育过程进行回头看,看学得怎么样,看问题找到没有,看成效如何,补齐短板、学用结合,推动当前工作。

  四、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检查。根据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发展党员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采取基层自查、上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对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请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认真填写《2016年1-6月发展党员有关情况统计表》于8月8日前报机关党委,自查情况报告于8月13日前报机关党委。

  2.开展“党在我心中·圆梦新福建”省直机关书画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7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文化生活,展示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我厅拟组织参加省直开展的书画(书法、绘画)征集活动,请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做好作品征集、推荐工作,请于8月16日前报机关党委。

  3.参加省直机关读书征文评选活动。为持续推进第七届读书节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读书征文评选活动,请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推荐的书目或其他优秀书目撰写读书心得1篇,畅谈读书感悟和体会,于11月25日前报机关党委,各单位认真审核把关,杜绝抄袭、剽窃等行为。

  活动详细内容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王 璋

  联系电话 :88367135  88367085   传真:88367133

  邮     箱 :jgdw@fjepb.gov.cn

  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组  

  2016年8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