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09-05 17:13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组、直属各单位: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及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厅务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九月份学习教育和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时    间:9月上中旬。

  2.学习内容:一是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组织专题辅导学习;二是结合专题辅导内容,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线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3.有关要求:机关、直属各支部拟在厅中心组学习会之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要求和辅导内容开展学习交流及讨论活动,并于20日之前完成报厅学习教育综合组,老干党支部由机关党委牵头统一安排组织。

  4.参会人员:全体党员按机关分组、直属各支部分别组织参加。

  二、开展党风廉政及警示教育月活动

  1.时    间: 9月1日至30日。

  2.活动内容: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的总体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学党规、守纪律”主题有关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二是根据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尤其是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和27条具体措施,做好“回头看”工作,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三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点亮清廉·光明一生”警示教育活动。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

  4.有关要求:一是党章党规等知识集中学习阶段后,拟于10月份组织测(考)试活动,二是举办青年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演讲活动,请厅团委牵头、妇委会配合作好准备,10月份组织。

  三、组织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1.时    间:9月30日前完成。

  2.工作要求:一是根据省委省直部门巡视六组对我厅党组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厅党组整改工作方案,各处室、单位要根据厅党组安排,进一步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清单,严肃整改纪律,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二是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查摆问题,并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一并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

  四、举办“坚持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文明”专题讲座

  1.时    间:9月下旬。

  2.讲座内容:坚持绿色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

  五、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举办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训专题辅导讲座。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密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厅拟组织开展“讲家风故事、创家训格言”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干部话家风”主题活动,通过日常家事潜移默化地引领党员和干部职工守住清廉、守住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请厅直妇委会牵头作准备。

  2.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一是结合中秋主题开展“走进湿地 感受人与自然共存”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进一步拓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二是机关、直属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中秋”主题活动,弘扬传统,增进爱祖国、爱家乡、爱单位的情感交流。

  3.组织观看电影《知心法官》。各文明创建单位要把组织观看电影《知心法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并通过召开观影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发行放映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易本勇,0591-87828716,13075951773),活动情况及时报机关党委。

  活动详细内容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王 璋

  联系电话 :88367135  88367085   传真:88367133

  邮     箱 :jgdw@fjepb.gov.cn

  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组  

  2016年9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