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0-10 10:48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及省直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厅务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十月份学习教育和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例会

  1.时    间:10月中下旬。

  2.学习内容:一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即“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学习相关内容;二是学习中央领导在建国67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3.参会人员: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成员。

  二、组织“两学一做”知识测试活动

  1.时    间:10月下旬。

  2.活动目的: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为促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拟在“两学一做”前两个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于本月底组织全体党员网络考试,同时,抽取党员人数20%的人员参与现场闭卷考试,以检验学习效果。

  3.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三、举办“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主题交流活动

  1.时    间:10月中下旬。

  2.交流内容:一是学习先进,激发青年干部创业热情,邀请获评年度优秀等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青年干部发言,在青年干部中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增强服务生态环保中心工作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清廉。二是与挂职干部交流,锤炼工作作风接地气,邀请挂职回岗和拟派出干部发言,帮助青年干部认识到下基层、接地气,在攻坚克难、应对复杂局面中增强党性、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重要意义。

  3.参加人员:厅领导,厅团委委员,挂职干部,直属各单位青年代表。

  四、举办“践行新理念﹒服务十三五”全民健身系列文体竞赛活动

  1.时    间:10月——12月。

  2.活动意义: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为活跃机关文体生活,增强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工作氛围,促进我厅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经研究,拟于2016年10月—12月期间由厅直属机关工会牵头,机关、直属各单位联合举办“践行新理念、服务十三五”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文体项目竞赛、拓展运动等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我厅精神文明建设和“合格职工之家”创建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踊跃组队参加,力争全员覆盖,要以组织参赛为契机,培育本单位团结协作、勇于争先、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

  3.参加人员:全厅干部职工。

  五、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各支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学习贯彻落实好朱厅长在厅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上关于“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主题讲话精神和“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的要求;二是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清单的整改完善工作;三是针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的问题清单,进行销号梳理,抓好整改落实。

  2.组织“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根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厅党组推进计划,各支部要科学安排工作,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3.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省文明办拟于十一月份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届中检查,并将“八不”行为规范列入其中,各创建单位要注意学习宣传,抓好落实。活动旨在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树立新福建文明形象,展示我省各文明单位的良好人文风貌,在现有“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城市巡礼”等活动基础,从即日起在全省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互动,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提升我省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和实效,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活动详细内容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王 璋

  联系电话 :88367135  88367085   传真:88367133

  邮     箱 :jgdw@fjepb.gov.cn

  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组    

  2016年10月10日        

  抄送:驻厅纪检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