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学习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1-03 10:50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及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结合我厅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十一月份学习教育和党建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例会

  1.时    间:11月上中旬。

  2.学习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学习《胡锦涛文选》。

  3.参会人员: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成员。

  二、组织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1.时    间:11月下旬。

  2.学习内容: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了党内监督,凸显了党的自身建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二是深入学习把握绿色发展理念的内涵,以绿色发展历练统领福建经济社会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福建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两区”叠加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途径,促进福建进一步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

  三、组织“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时    间:11月底前完成。

  2.交流内容:根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厅党组推进计划,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安排工作,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好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主题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学习教育重在夯实学习基础,查摆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工作能力,各支部及全体党员都要对照问题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参加人员:厅全体党员。

  四、组织参观“长征从这里出发”、“不忘初心 信仰永固”大型图片及馆藏文物展示活动

  1.时    间:11月。

  2.活动目的: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委省直工委要求,我厅拟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参观“长征从这里出发——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展览”、“不忘初心 信仰永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馆藏文物特展”。

  3.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五、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持续开展全民健身系列竞赛活动:“践行新理念、服务十三五”全民健身系列文体竞赛活动至今已开展了飞镖、跳绳、拓展活动等多项活动,11月份将持续开展。文体活动是体现一个单位和个人精、气、神的重要载体,也是文明单位创建的一个重要内容,各支部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参赛人数、项目个数和安全系数落到实处,通过活动培育本单位团结协作、勇于争先、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

  2.做好文明单位中期检查迎检及整改工作。省文明办拟于十一月份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届中检查,全厅各单位要按照省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参评准备,配合做好迎检工作,确保考评取得优异成绩,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好并落实整改工作。同时,要根据有关要求,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有关工作纳入文明创建的评定范围。

  3.召开环保监督员座谈会。经商省委统战部同意,我厅已聘任第三届省特约环保监督员,近期拟召开有关工作座谈会,届时请各有关处室通报环保有关工作情况。

  4.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考核。继厅党章党规等知识集中学习与抽取部分党员现场考试阶段后,拟于11月份组织全体党员网络考试,以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

  活动详细内容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王 璋

  联系电话 :88367135  88367085   传真:88367133

  邮     箱 :jgdw@fjepb.gov.cn

  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组    

  2016年11月1日         

  抄送:驻厅纪检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