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党支部黄颖慧“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0-23 16:25 点击数:

| | | |
 

  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党章是我们党全部工作的总纲,是规范制约全体党员行为的总章程,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内最高法规。

  通过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及第二专题“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学习,以及现在进入的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是每个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定力、保持理想信念定力、保持自我要求定力。“四种意识”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全面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党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知危”,增强创新意识做到“知进”,增强宗旨意识做到“知本”,增强使命意识做到“知责”,着力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能力。

  “知进者常新,知止者常安”。坚守底线、提升境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党员要加强思想武装、筑牢底线、提升境界。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每学习一次,思考深入一次,认识深化一次,不断净化思想和灵魂。

  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更深刻的认识到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做为环境监测工作人员每一份监测报告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每一组监测数据都直接影响着决策及治理方向。因此,要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我们就要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将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