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防处陈立峰“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1-08 10:37 点击数:

| |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干部要提升道德境界,远离低级趣味”,“党员干部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提升情操境界,做合格的党员干部。

  一要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追求党员干部行为高线,明确纪律和规矩底线。要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把握“四个全面”的伟大战略布局。作为环保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意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部署上。

  二要坚守纪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讲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自觉扫除自身存在的突出“四风”问题 ,切实落实“八项规定”,在“两学一做”中当楷模、做模范。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三要培养高尚情操,做到一身正气,追求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我们要时时处处以德为先,恪守为官的操守、人性的道德,对社会负责,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他人的人。

  四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依法履职尽责,无私无畏,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我们每个环保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严守纪律底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同一切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作斗争,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清新福建”更清新。

  总之,习总书记强调的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的最低控制线,必须牢牢坚守,不可逾越。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底线警醒自己,确保一言一行不越底线一步,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真正做到理论上明白、思想上干净、政治上坚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