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党支部黄镜钊“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2-07 10:31 点击数:

| | | |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有以下心得体会。

  一、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尊崇党章、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应尽的基本义务。作为一名环保科研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组织纪律修养、思想作风修养、文化知识修养,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做到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反对党的领导、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活动和组织;不听信、传播任何形式的反对党的领导、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论;想问题、办事情不违背党的领导、偏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准则》和《条例》从德治和法治的角度对党员行为提出明确的指导和约束,通过学习党规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显示了对当前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深刻把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的思想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更好地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至关重要。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管党治党、内政外交的论述,深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理想的感染,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接受这一历史使命的光荣和艰巨。“十三五”的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是两个一百年第一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我应该结合自身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牢记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环保人应该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加入到“水、气、土”三大战役中。当前国家“土十条”、福建省“土十条”已经发布,一项项明确的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有关知识,为我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尽一份力。

  前段时间参加了红军长征8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现场感受了先辈们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惜挥洒热血甚至牺牲生命。作为环保人应该向先辈们学习,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努力解决,加强学习,认真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