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中心黄燕“两学一做”第三阶段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2-21 10:49 点击数:

| | | |
 

  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

  

  一、坚持党的根本宗旨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章总纲中明确规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党章还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中国共产党作为无产阶级的政党,从诞生那天起,就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并把它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是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淡化甚至忘掉了党的宗旨,可能出现工作消极懈怠,不思进取,不敢担当,可能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二、发挥党员作用

  作为合格的共产党人,应当比一般人有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这是由我们党的先锋队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决定的。党章中十分明确地指出党员必须履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规范作用”的义务。

  要践行党的宗旨,把党的宗旨变为实际行动,贵在于行,必须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力倡导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党员应当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力戒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做到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作为从事环评技术评估工作的党员,首先必须练好基本功,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本领,掌握和精通做好环评技术评估工作所需要的一切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评估工作效能。其次解决好自身的角色定位问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与环评处和辐射处等管理处室沟通,加强协调配合,耐心解答项目业主和验收调查监测人员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引领身边的群众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再次因为岗位的敏感性,要时刻牢记科学评估、廉洁评估的要求,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竣工环保验收技术审查工作岗位为我提供了广泛的学习机会,我将倍加珍惜,不断学习钻研业务,夯实基础,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技术评估人员;我将以公仆之心勤勤恳恳为民,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