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党支部吴雪娥“四讲四有,做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7-01-09 11:51 点击数:

| | |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讲四有”作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指引灯,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规党章,深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四讲四有”指引,争做合格党员,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章所规定的基本理论、政治主张和原则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所蕴含的治国理念、战略要求。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上好道德修养这一人生必修课,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警示自己,择其善者而从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敢于担当中提高自身岗位职责的胜任力和抓落实的执行力,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合格党员,就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毕生精力乃至生命奉献给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