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7-02-14 15:10 点击数:

| | | |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府党组班子今天下午和晚上,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赐贵主持会议。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深入学习讨论。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体学、党组会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作了认真学习研讨。二是紧扣主题、开门纳谏,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62条,为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开展对照检查提供了重要依据。三是开展了诚恳的谈心活动,坦诚相见,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四是学习对照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省政府党组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省政府党组班子在对照检查中,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和实干担当、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方面查摆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党性锻炼还要再加力、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还要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等方面实事求是分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专门整改计划,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聚焦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整治“四风”;带头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赐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毛超峰,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国梁、何西庆、陆志远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审视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点穴、认真、务实、坦诚。

  刘赐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政府党组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深刻对照检查自己,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深入、有针对性,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意见诚恳,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操作性强,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

  刘赐贵强调,省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始终对党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一是要以实际工作业绩来体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很好指导海南的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把当前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到底,确保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二是要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来体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一个个列出来,明确措施、排出时间表,整改到位见成效。三是要以廉洁自律来体现。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既管好自己,又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所分管领域,经常进行教育交流,明确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打造廉洁政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刘赐贵对省政府党组下一步学习教育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落实整改,坚决攻坚克难,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把整改任务一项项落到实处。尤其要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把多规合一改革、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事关海南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任务持续推动下去,实实在在见到成效。

  副省长王路,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