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召开2023年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责任书工作推进会

来源:闽北日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3-07-19 08:40 点击数:

| | | |

  14日,南平市召开2023年上半年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杨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查找差距,始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督察及责任书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责任书各项任务。

  要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属地责任,积极发挥本地优势,千方百计加快进度,攻坚目标任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盯紧抓牢重点污染源企业和目前已掌握存在问题的企业,以严要求、强监管倒逼企业抓好问题整改,规范依法经营行为。

  要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预警机制,及时、全面掌握责任书各项指标的运行情况,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要求,督促各地认真落实,确保各项指标正常运行,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