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共追责问责近万人 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来源:央视网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3-07-29 10:18 点击数:

| | | |

  央视网消息:昨天(7月27日)的“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通过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移交责任追究问题667个,被督察对象共追责问责9699人,切实发挥了督察的警示作用。

  截至2023年6月,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明确的3294项整改任务,总体完成率超过97%;第二轮督察明确的2164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超过64%。两轮督察共受理转办群众的信访举报28.7万件,到目前为止已办结或阶段办结28.6万件。

  生态环境部部长 黄润秋:今年是第三轮督察开局之年,我们将紧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任务。

  新闻链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完成两轮全覆盖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我们也来了解相关的背景。第一轮督察从2015年底启动到2018年,用三年时间完成对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以及对20个省份整改情况的“回头看”。2019年7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再出发,这一轮增加对国家能源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两个部门以及六家央企的督察。督察的重点由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向聚焦区域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拓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