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推进会

来源:闽东日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3-09-15 14:48 点击数:

| | | |

  9月12日,宁德市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张永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彦、包江苏、刘笃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宁德山清水秀、生态资源丰富,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绿色”是宁德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所在、动能所在、优势所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对宁德特殊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守护好宁德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四个重大转变”,紧紧围绕新阶段新要求,在生态环保工作思路上、方式上作出调整,从侧重治污转向绿色发展、从单点治理转向系统治理、从人防为主转向技防优先、从解决问题转向创新示范,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宁德。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书各项任务。要对标对表再摸排,对照市里重点工作“一本账”,结合实际摸清底数,找出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建立清单台账。要倒排计划再加力,进一步细化节点,加强过程跟踪管理,按节奏调度并按时收账。要策划项目再突破,围绕大气、流域、饮用水源、农村环境等领域,按同类型、同区域、同流域再策划生成一批环保项目,同时加强用地用林用海、资金、审批等要素保障。要查导融合再提效,按节点开展联合督查、现场核验,坚决杜绝敷衍整改、弄虚作假;对屡禁屡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组织一批“点题整治”、挂牌督办。要责任落实再强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一把手”要带头负责推动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滞后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市长包江苏通报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模拟评估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攻坚任务。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全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商会和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古田县、福安市作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