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9-14 09:00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驻厅监察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推进计划,现就九月份主要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继续组织“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

1.时间地点: 9月上旬,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活动内容:警示教育活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此项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和进监区参观三大现场。

3.参加人员:第一批尚未参加的处级干部,机关(总队)拥有行政审核审批权、执法执纪权的科以上干部,机关、各单位财务、人事、采购、基建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党员干部。

二、组织参观“海峡壮歌——福建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史实展”活动

1.展览时间与地点: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0月30日,工作日9:30—16:30(周末预约开放),福建省档案馆(闽侯上街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明德路2号)。

2.展览内容:展览以“闽台抗战与台湾光复”为主题,通过四个部分共400多份图片与档案,全景式再现了闽台人民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斗争中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英勇事迹,共同谱写了海峡两岸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3.参观人员: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4.有关要求:厅机关于9月中旬统一组织;直属各单位自行与省档案馆直接联系商定时间,并组织参观活动。联系人:林晓珍,联系方式:15980503367(手机),0591—83269988(总台);活动结束后,请及时反馈活动情况至综合组。

三、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扭曲的灵魂》

1.时间地点:9月14日(星期一)下午15:3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内容简介:环保系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扭曲的灵魂》讲述的是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李学智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剖析了他从一名执法者蜕变为阶下囚的思想根源,给全国环保系统干部职工以强烈警示与深刻思考。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四、组织以案施教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1.时间地点:9月21日(星期一)下午15:3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主要内容: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用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省环保系统案件)作为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来教育警示领导干部,推动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五、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

1.时间地点:9月28日(星期一)下午15:3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 活动内容:为加强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拟通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参观学习心得体会,举办“大家谈”座谈交流活动。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处级干部。

六、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处以上干部都已初步查摆了个人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现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要继续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落到实处。

2.开展专题教育督导检查。根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要求,经厅领导同意,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综合组拟于9月上中旬对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督导,同时接受省委有关工作的抽查。请各处室、单位认真做好相关准备。

3.继续组织学先进活动。根据省委关于“持之以恒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的号召和省直工委有关要求,各支部要在前一段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学习谷文昌精神专题活动。“讲一则故事,悟一种精神”,争做“四有”好干部。

4.启动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按照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计划。拟于9月中旬召开全厅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启动大会,学习省委、省直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布署我厅创建工作。

活动详细内容及要求,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曾宪华

联系电话 :88367135  87866128   传真:88367133

邮       箱 :1444879954@qq.com

 

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综合组                                                                     

2015年9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