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党建主要活动安排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12-01 16:42 点击数:

| | | |
机关各处室、驻厅监察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推进计划,现就十二月份主要学习教育及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讲座

  1.时间地点:12月4日(星期五)下午15:00,厅三楼多功能阶梯会议室(提前十分钟进场签到)。

2.讲座提要: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阐述如何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理念,要求做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党建服务“十三五”发展、打造“十三五”良好开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3.参加人员:厅领导、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职工。

二、组织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座谈会

1.时间地点:12月3日至11日,地点另行通知。

2.主要形式:按照支部征集,处级干部代表、工青妇(民主党派)代表,老干部代表分组进行,同时在一楼大厅和厅外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中设立征求意见箱。

3.有关要求:采取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处室、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综合分析后向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综合组反馈。

三、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1.时      间:12月底前完成。

2.会议形式:厅党组、各党支部分别召开

3.有关事项:一是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安排,我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拟于12月底召开,各支部民主(组织)生活会在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之后安排;二是处级干部要认真按照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92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依据“三对照六查看”和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重点针对一些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15条突出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三是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依据有关要求,引导党员学习好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各级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分析对照,开好组织生活会。

四、组织“三严三实”“学党章、守党纪”知识测试

1.时    间:12月中下旬。

2.活动主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掀起学习教育新高潮,拟定12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党章、守党纪”知识测试活动。测试内容主要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开。各支部要以此次知识学习测试活动为契机,以考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将专题教育切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统筹兼顾,率先垂范,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在全系统形成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表率。

3.参加人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五、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

1.做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支部要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2015〕92号文件精神(已转发),对照厅关于进一步查摆整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开好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梳理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为顺利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做准备。

2.持续开展全民健身系列竞赛活动。“共筑中国梦·建设新环保”主题全民健身系列竞赛活动至今已开展了篮球、乒乓球等多项活动,12月份将持续开展。文体活动是体现一个单位和个人精、气、神的重要载体,各支部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参赛人数,项目个数和安全系数落到实处,为本处室、单位再添一份荣誉。

3.组织参加省直机关相关活动。一是参加省直单位讲谷文昌故事汇报演出活动;二是组织机关纪检干部参加“学思践悟”学习践行活动;三是参加省直机关党务干部研修班和工会法治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请各有关支部予以支持。

  活动详细内容及要求,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王 静    夏建斌

  联系电话 :88367135 88367133   传真:88367133

邮       箱 :1444879954@qq.com

 

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综合组       

                           2015年12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