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多些人情味儿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02-15 08:19 点击数:

| | | |
  
  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时,已近下班点。办社保、交电费的两个窗口,还有10多人在排队。或许觉察到了大家的担心,工作人员连声承诺“办完所有人的业务再下班”,让人们安下心来。

  准点上下班是常态,谁都不应无端占用他人的休息时间。然而,快下班了还排队办事的人,要么事情拖不得,要么等了很长时间。所以,如果工作人员多一点体谅之心,适当延长一下工作时间,不让群众“跑空趟”,最能让群众感受到作风暖意,体会到优质服务。

  窗口单位是群众感受政府作风好坏的重要场所。抱着“过时不候”“多一秒都不等”的心理对待群众,即便不违反规定,也缺乏人情味儿。快到返乡过年高峰期了,办事办证的群众多起来,有关部门不妨调整延长一下工作时间,多从群众角度考虑,多些便民服务,让他们离开窗口的时候舒心一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5日 01 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