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4-30 17:27 点击数: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4月27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并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主动学习,全面贯彻。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干部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抓好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主动作为,转变作风。按照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积极主动改变作风,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坚持把调研作为服务决策的重要途径,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活动,做到研究在领导决策之前、参谋在领导思考之中,为省委提供更多的具有科学性、超前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预案。紧紧围绕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综合运用联合督查、现场督查、报告通报等多种方法,加大督查促落实力度。不断创新督查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发现不落实的问题、抓住不落实的环节、找准不落实的症结,通过反复抓、抓反复,不断跟进督查,像钉钉子一样不断砸实、像拧螺丝一样不断较紧,确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领导重要批示事项得到全面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三是主动跟进,严格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问题,铁拳执法、铁规治污,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和五个配套办法,用足用好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执法监管手段,依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两法”衔接,积极推动与公安机关联合执法,健全环保与公检法的执法衔接机制,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打击力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