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学习贯彻深入纠正“四风”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4-30 17:30 点击数:

| | | |
       4月27日下午,福建省环保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厅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全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陈善光在全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纪委《关于六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四风”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厅党组对贯彻落实全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视频会议精神,廉洁过“五一”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处室、各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积习甚深,纠正“四风”是长期、艰巨的任务。“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重点,坚持不懈抓好纠正“四风”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二是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在五一节日期间,严禁公款赠送、收受各种节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以及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杜绝“五个有之”。

  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加强监督,强化内部管理。驻厅监察室、机关党委要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尤其要强化对直属单位的监督检查,不遮掩、不护短,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予以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