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举办“三严三实”先进典型模拟报告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8-21 16:35 点击数: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法治观念,推进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近日,省环保厅举办了一场模拟报告会,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三严三实”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模拟报告会上,来自厅机关的4名选手分别以儿子、女儿、记者、同事的身份,以《我的父亲焦裕禄》、《女儿心中的孔繁森》、《四有书记谷文昌》、《青山作证》为题,讲述了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及参会人员的掌声。

  模拟报告会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地阐述了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杨善洲等4位优秀领导干部身体力行践行“三严三实”,揭示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内涵,彰显了优秀领导干部不用扬鞭自奋踢,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新氛围。报告会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给人以精神的洗礼。

  模拟报告会还邀请了环保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曾荣获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等11个单位联合评选表彰的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2014年度全省基层“最美人物”的“最美环保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三八”红旗手、泉州市德化县环保局总量股负责人杨莹同志,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事环保工作21年来的辛勤劳动,赢得了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模拟报告会,激发了省环保厅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