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9-09 17:22 点击数:

| | | |

 

  近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周英以“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严以律己、做人要实的内涵和要求。严以律己,就是要管好自己,约束好自己,正己克己,以身作则;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必须清醒认识到不讲党性、不重品行、不守纪律、做人不实的危害,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坚持以“律”严之、以“实”贯之,保证行之久远,健康向好。

  真正做到严以律己,就必须严格遵守《党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必须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敬畏责任;必须强化自省自律,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必须善谋勤政之策,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尽职尽责。真正做到做人要实,就必须有实的思想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主观和客观相符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必须有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必须有实的业绩成效,“实”字到底,脚踏实地,务求实效。

  党员干部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处于第一位,它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遵守和维护《党章》,必须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必须做到忠诚老实、自律干净、勇于担当,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监察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