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163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10-22 10:32 点击数:

| | | |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日通报了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些典型案例来自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公开了处分结果。这是继7月9日、8月7日、9月9日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第四次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集中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其中内蒙古曝光18起,四川15起,广西14起,位居前三。

  这163起典型案例主要集中在基层,有一半以上反映的是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党支部书记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涉及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套取或截留国家补偿款及征地款、侵占集体资金、私设“小金库”、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乱收费、故意刁难群众等多个方面,当地纪检机关均公布了纪律处分的具体结果,涉嫌违法的均已移送司法机关,有的已经被判处刑罚。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0日 04 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