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反腐办:元旦春节“九严禁、两坚持”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12-16 14:03 点击数:

| | | |
 厦门网-厦门日报福州讯 (特派记者 张珺)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省委反腐办日前下发通知,提出“九严禁、两坚持”,要求各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破解“走地下”、搞变通、玩规避等“隐身衣”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九严禁

  1、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

  2、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

  3、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年货节礼等。

  4、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5、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6、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

  7、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以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

  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9、严禁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或者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

  两坚持

  ●坚持正确的苦乐观,苦群众之苦,急群众所急,切实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

  ●坚持正确的群众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改进作风,深入一线,以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