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3-30 15:41 点击数:

| | | |

  3月20日上午,福建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省环保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回顾总结2014年主要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荣郎代表厅党组在会上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推进环保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省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紧紧地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会议部署了今年我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六项任务。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监督,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二是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的主体责任,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建立“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完整责任链条,始终保持失职追责的高压态势。三是深入纠正“四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方面紧盯节点和关键环节常态督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提醒、纠正,有效监督。另一方面继续深入开展重点抽查,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以及其他变异变种“四风”问题。四是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法治思想和依法办事能力在全省范围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严肃查处环境违法问题。全面实行阳光执法,实现三级环保部门依法公开的生效处罚文书全部上网。加强环境执法人员职业培训,提高法治思想和依法办事能力。五是健全监控机制,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强化对环保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和网上执法平台建设,加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全面推广运用环境移动执法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强环保资金项目监管。六是强化“不敢”氛围,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落实廉政谈话提醒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案件线索分析排查,加大初核力度,提高成案率。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注重从专项检查、日常监督中发现、挖掘线索。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

  会议由驻厅纪检组长葛秋主持。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处以上干部在省环保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处以下干部、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在省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区)环保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科级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荣郎副厅长在2015年全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