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研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

时间:2021-08-16 10:3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 | | |

日期:2021-08-16 10:32浏览量:32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8月12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研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 

  “习近平同志对环保工作很重视,对环保事业的发展很有见地。在福建工作期间,率先启动了福建生态省建设。”会议邀请了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的采访对象、原省环境保护局局长李在明分享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推动《福建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的工作点滴,畅谈亲身体会。付朝阳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自去年开始连载以来,在全国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福建的党员干部,我们学习起来有着更深厚的感情。”付朝阳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岗位职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会上,付朝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重要文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与我们的工作紧密相关。”付朝阳指出,要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工作职责;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减污降碳为主抓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探索推进福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前头”;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其它内容。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在榕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建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附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64    闽ICP备13013504号 闽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1270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   邮箱:fjepb@sthjt.fujian.gov.cn   邮政编码:350003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年访问量   总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