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11-11 08:53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 | | |

日期:2021-11-11 08:53浏览量:32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11月5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鸣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何鸣围绕典型案例,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生态环境部门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实践进行了阐述。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场即人民立场,其中蕴含的观点是“法魂观”“系统观”“公平观”“效果观”“共治观”。何鸣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特别注意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在生态环境执法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统一领导;二是注重尊法学法,坚定法治信仰;三是突出严以用权,增强法治能力;四是加强监督制约,保证法治效果;五是强化科技赋能,促进提质增效;六是扩大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

    会上,付朝阳结合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阶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即将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在巩固已有成绩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举措,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细走实。二要进一步加强学思践悟,强化履职担当。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提升法治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何鸣组长的报告精髓,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我省生态环保法规体系,严格依法行政,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治污水平。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厅机关大楼内直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其他直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各设区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中层及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64    闽ICP备13013504号 闽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1270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   邮箱:fjepb@sthjt.fujian.gov.cn   邮政编码:350003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年访问量   总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