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奋力书写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时间:2021-12-10 18:17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 | | |

日期:2021-12-10 18:17浏览量:32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11月16日上午,莆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局、湄洲岛生态资源局主要领导,市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等出席。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精准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要立足“一条主线”,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党建红”推进“生态绿”这条主线。以学习强度彰显“政治强”的鲜明底色,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落实力度彰显“本领高”的闪亮成色,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服务“实施‘双轮’驱动、奋力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坚持“两项原则”,在践行生态为民理念上出实招。坚持学习贯彻成效用“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来检验、重点任务的攻坚力度来体现”两项原则。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攻坚两个月 奋战六十天”行动,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省下达环境质量改善各项约束性指标、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任务和重点公共环保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牵头整改的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奋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三要实现“三个目标”,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蓄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实现“服务更优化”“保障更有力”“作风更廉洁”工作目标。要常思“压力传导”的有效途径,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实行项目化、清单化、方案化管理,将管党治党工作纳入中心工作总体安排。要常做“关口前移”的预防工作,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完善个人廉政档案,开展廉政责任谈话,防微杜渐、防范未然。要常讲“执纪必严”的工作基调,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牢牢守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高压线。

附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64    闽ICP备13013504号 闽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1270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   邮箱:fjepb@sthjt.fujian.gov.cn   邮政编码:350003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年访问量   总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