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2-3300-2019-00078 备注/文号:闽环保总队〔2019〕17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生成日期: 2019-06-10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第一批46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9 10:00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近期,我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发现了一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为依法惩处违法排污企业,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我厅决定仓山区克丙塑料造粒场46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列为今年第批省级挂牌督办问题。

各地要严格按照督办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依法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严重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格依法移送到位;对符合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取缔关闭等规定的,要严格依法查处到位;对触犯其他环保法律法规条款的,要严格依法立案处罚。同时,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整改,对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关闭。

落实案件查处和挂牌督办整改要求后,各地要认真组织现场核查,对符合解除挂牌督办条件的,要依程序向我厅提交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并附相关材料。我厅将适时组织对部分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问题开展后督查,对在申请解除挂牌督办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予以追责;对未按期完成查处和整改督办事项,以及未履行监管职责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格按照《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联系人:陆春园 省环境监察总队 

电 话:0591-88367377   

传 真:0591-83518710

邮 箱:fjqslt126.com

 

附件:福建省2019年第46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6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6月10日印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