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风险区域重点机构的防控要求是什么?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8-12 16:07

答:(一)低风险地区。在采取加强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和个人防护等卫生防护措施前提下,各类重点机构保持正常运转。


 (二)中风险地区。除上述防控措施外,还应采取以下措施:

1当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在当地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2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查验健康码。

3医疗机构应加强体温检测,严格预检分诊,控制就诊人数,住院区实行封闭管理。

4养老院、护理院、儿童福利院和监管场所应实行封闭管理、视频探访等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5学校和托幼机构应采取封闭管理,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6建议培训机构由线下改为线上授课。

7建议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采用无纸化办公,降低接触传播风险,不举办聚集性活动,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不提供堂食等措施。 

(三)高风险地区。除上述防控措施外,还应采取以下措施:

1医疗机构应停止择期手术,停止口腔、内镜常规检查等高风险操作。

2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授课。

3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护理院等应避免聚集互访,不提供堂食。

4监管场所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