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动 守护“静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28 10:23

  根据朝阳厅长在6月15日省直部门有关“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联席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开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高考前夕厅领导带队深入福州城区开展“静夜守护、绿色护考”检查督导后,为保障考生在中考期间有一个宁静舒适的备考、迎考环境,2021年6月24日,由省环境监察总队周俊副总队长带队,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再次下沉一线督导,与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对丰泽区、洛江区及鲤城区内3个噪声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丰泽区霞美村某包袋厂夜间生产噪声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已配套一定的消声减噪措施,但是由于距离居民点较近,夜生产时,针车产生的噪声仍然可能对附近的居民产生影响。根据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厂房严格控制夜生产的时间段,夜间10:00过后严禁使用针车等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序,从源头上控制噪声扰民问题。

   

  检查组对洛江区万安街道某电缆厂夜间装卸货物产生噪声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未发现有夜间装卸的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该厂控制货物装卸时段,严禁夜间从事装卸电缆作业。

   

 

   

  检查组对鲤城区五星村内某机械厂夜间生产噪声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该厂主要噪声源为铸造车间风机及设备产生的噪声,噪声防治措施主要依靠厂房自然降噪,夜间生产确实会对周边产生一定影响。检查组现场要求该厂对铸造车间采取有效消声减噪措施,并加强管理,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段,避免对周边产生噪声污染。

  夜间噪声污染问题与民生息息相关,是生态环境部门及其他噪声主管部门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深入执法一线,以各县(市)区具体噪声点位为主战场,加强现场检查和督导帮扶,协助、指导基层解决疑难问题。自上而下推进“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专项整治序时开展,持之以恒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静夜”环境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