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公布“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成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01 10:23

  福建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布了“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成果。针对群众诉求集中的“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等18个项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办理群众留言反映的诉求和问题线索1233件办结944件,其余正在加快办理;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36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90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6人,通报典型案例19批90起;推动职能部门受理群众诉求19696条,已办结18273条,其余正在加快推进,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社会评价调查显示,群众对“点题整治”工作知晓率达91.45%、满意率达96.35%、支持率达95.80%,群众“有得有感”。

  其中,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开展“静夜守护”行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夜间检查建筑施工场所,商业活动、餐饮和娱乐场所、公园和广场等社会生活场所与工业企业等共8.93万家次,责令整改22367起,行政处罚1837起,重点建筑施工场所配套安装噪声自动监控和显示设备705台;查处574起夜间机动车鸣笛、改装机动车“炸街”扰民违法行为,更新或新设声屏障1.48万延米,整治路面响动窨井盖和雨水篦2504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