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2年首次“静夜守护”专项行动省直部门联席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5-30 17:30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公安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文旅厅和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省直参与部门”)等部门,召开2022年首次“静夜守护”专项行动省直部门联席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通报的“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整体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意见,省直参与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出发,交流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还围绕省纪委监委移交的“点题整治”项目评估情况进行了研究,认真剖析了省纪委监委提出的“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存在问题和深化整治建议,为2022年专项整治工作定下基调、明确方向。

  会议指出“静夜守护”专项行动今年被省纪委监委列为“点题整治”深化推进项目,必须将其当做2022年的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在2021年已开展相关工作的基础之上,从严、从高、从快落实各项整治举措。接下来将迎来中、高考,新修订的《噪声污染防治法》也将于6月5日起正式实施,要以此为契机,组织一线部门解决一系列噪声扰民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联动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静夜守护”专项行动进入新阶段,要保持定力、深挖潜力、持续发力、增强动力,进一步理顺机制、强化联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强化责任分工,做到见人见事见效。要加强对新噪声法的学习应用,强化噪声监控设备等硬件设施作用,定期深入执法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利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强“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宣传推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