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开展2022年首轮“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联合下沉督导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8-24 09:04

  8月1日至8月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省公安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文旅厅和市场监管局下沉三明、泉州两地市,开展2022年首轮“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联合下沉督导。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尚颖带队开展“点题整治”嵌入监督,参加了对泉州的下沉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三明市三元区和泉州市鲤城区、丰泽区的建筑工地、工业企业、餐饮娱乐场所等夜间噪声易发点位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各类噪声整治措施落实情况,向企业和商户宣传解读2022年6月5日起正式施行的新噪声法。检查过程发现有的建筑施工场所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超过22时仍然施工作业,有的建筑施工场所配备的噪声监控显示设备无法实时显示噪声测值、有的工业企业夜间生产排放噪声影响较大等一系列问题,现场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跟进、落实整改。

    

  督导组在泉州检查某工业企业及建筑工地噪声防控落实情况

    

  督导组在三明检查某建筑工地及餐饮场所噪声防控落实情况

  下沉期间,督导组分别召开座谈讨论会,听取三明、泉州两地“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通报整体工作进展,明确今年深化整治的重点和方向,在肯定两地工作亮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督促地市持续保持政治站位,结合新修订实施的噪声法,多下沉一线,强化查处力度,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噪声问题,减轻信访压力;参照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尽快推进噪声监管职责分工,完善噪声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支撑噪声污染由阶段专项整治向常态规范监管转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安静权”。

    

  督导组分别在三明市、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讨论会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有关“点题整治”巩固提升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针对噪声整治工作要建机制、强合力、破难题,以解民忧、纾民困为工作导向,切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防止“中梗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