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包案化解生态环境信访投诉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时间:2022-09-30 10:58

  9月起,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直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静夜守护 噪声治理 我们在行动”专项攻坚行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环境难点问题,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带头深入基层,包案三个难啃的“硬骨头”投诉件,推动生态环境信访难题化解。

  9月21日晚,许碧瑞带队前往福州市鼓楼区、闽侯县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巡察暗访,对包案的建筑工地投诉件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认真查看了工地夜间具体施工内容、进度、时段、持续时间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群众投诉和前期调查整改情况,对企业施工负责人说道“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既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也要兼顾百姓实际,遵守乡规民约,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百姓的影响”。要求承建方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施工,已经通过夜间施工申请的项目,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并加强与周边社区群众沟通交流,及时取得理解。

   

  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闽侯县召开为群众办实事“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座谈会,邀请三个包案投诉件业主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参加。会议通报了前期暗访督导发现问题及群众诉求,并听取了建设施工单位施工进展和噪声防治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

  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静夜守护”行动是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深化项目,是一项为百姓谋幸福的办实事项目,属地部门和建设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守法守规放在第一位,坚持以群众诉求为工作导向,加强与群众沟通,认真尽职履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持续改善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为关键点,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承担起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统一监督管理责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案一策,对确实需要夜间连续作业的特殊工艺,依法依规严格审批,并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告知周边群众。

  会议要求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集中攻坚与常态整治相结合,强化施工噪声监测,加大对群众投诉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噪声的执法监测频次,鼓励施工单位自觉在噪声敏感点相邻场界安装噪声监控设备。市县属地政府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统筹发挥好部门协作合力,引导各建设施工单位用真心、出实招,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全力推动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闽侯县政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监察办公室、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和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座谈。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