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交通运输“静夜守护”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环境APP 时间:2022-09-18 11:28

  日前,在福建省三明市区街头巷尾,繁忙穿梭的的士车顶灯上滚动播放着一行行跳动字眼,在宁静的夜晚尤为醒目:“静夜守护——我们在行动。”

    

  

  自9月14日起,三明市在市区交通运输行业范围内开展为期7天的“静夜守护”宣传活动,聚焦噪声污染防治难题顽疾和“点题整治”巩固提升的堵点盲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扰民问题。

  公交车和的士是城市流动的文明风景线,三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与市公交公司及全市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对接,在全市300辆公交车和439辆出租车LED显示屏上播放降噪标语,采用滚动播放形式,达到无死角、广覆盖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已累计播放45540条次。

  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的降噪意识,增强了市民对夜间噪声活动的监督意识,提升了民众参与城市夜间治理的积极性,拓宽了“静夜守护”行动的信息来源和群众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