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召开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工作总结会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1-12-10 19:26

12月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信息中心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总结会,中心创建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青年文明号号长对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及本年度青年文明号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业务工作夯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更加重视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近年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2018年3月,我中心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福建生态云)。坚持全省“一盘棋、一朵云、一张网、一本账”,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为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二、日常工作扎实

中心青年职工围绕福建省生态云平台建设主题,积极做好日常工作,取得了好成绩。参加了每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建设主题展厅,开办分论坛、子论坛,每年均有优秀案例入选;不断深入学习,开展标准制定、顶层设计、理论体系研究等科研项目;紧跟标准演进及技术进步,不断推陈出新,持续优化省级福建省生态云平台。同时,中心青年职工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文化生活,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等活动,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并获奖。

三、创号工作及时

在厅团委的支持下,我中心申报了2021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并制定了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实施方案》《创建计划》和《工作推进计划》等指导性文件,明确了创号组织机构,部署五上墙等宣传物料的更新制作、日常工作资料整理,定期跟进创建进度,召开推进会、总结会。

在2019年创建省直级青年文明号的经验,及近年来扎实的日常工作基础上,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创建任务,希望中心青年职工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资料整理,持续推进业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