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开展“青年文明号”“三服务一先锋”活动总结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1-12-10 19:27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服务创新创业创造开展“三服务一先锋”活动。

中心青年职工福建省生态云平台为核心,联系业务实际,立足于为企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深入研究碳市场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建设了全国首个省级碳市场综合服务平台。

福建省碳市场综合服务平台在福建省生态云—亲清服务平台基础上打造,共设置企业端、公众端、服务端和管理端四个版块。企业端包含碳市场的注册登记、监测核查、配额管理等3个应用系统,让重点排放企业能在线“一站式”管理碳资产、实现碳履约、促进碳减排、方便碳交易、寻求碳帮助;公众端通过“碳科普”“碳行动”“碳公益”“碳监督”等功能,倡导社会公众树立低碳意识;服务端展示最新最全的碳资讯,提供政策文件、标准规范及相关知识教育培训,引入专家、机构等专业力量“把脉问诊”,并对接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管理端则面向监管部门和第三方核查机构,支撑MRV(碳排放监测、报告与核查)、履约等碳排放管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