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集暂存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11-15 11:11

  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应当在远离医疗、食品加工、人员活动以及生活垃圾存放的区域单独设置,收集点有严密的封闭措施,安装有摄像头,有防雨、防淋、防渗漏和防昆虫、鼠、雀以及其他动物侵入、防盗以及预防儿童接触等安全措施,并设置明显医疗废物和“禁止吸烟、饮食”等标识牌、警戒线,安排专人管理,并做好进出台账登记。暂存于临时收集点的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应当按照医疗废物类别分类收集,确保人员安全。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如何打包存放,应当使用双层包装袋盛装涉疫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并采用鹅颈结式封口,分层封扎,容量不超过包装袋的3/4,置于专用箱(桶)内存放,不得与普通医疗废物或生活垃圾混装、混放,暂存时间不超过24小时。在离开污染区前应当对包装袋表面采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注意喷洒均匀)或在其外面加套一层医疗废物包装袋。收集点内部应当按规范采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箱(桶)前后的墙壁、地面等进行消毒,每天至少2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