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19年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技术国际培训班福建省生态云平台建设与应用经验交流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10-21 17:29

1018日下午,2019年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技术国际培训班福建省生态云平台建设与应用经验交流会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参会的学员来自缅甸、菲律宾、伊朗、埃及、埃塞尔比亚、塞舌尔等亚非发展中国家。

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中国境内为受援国举办的各种形式的技术人员短期培训班,是科技援外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培训班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作为培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此次专题交流会,向学员们介绍福建省生态云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分享了福建省地表水环境自动监测监控福建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两个典型案例。

学员对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成果赞赏不已,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来自塞舌尔共和国环境部的维莉塔研究员表示福建省生态云平台的建设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可以在本国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推进工作中得到应用。来自菲律宾安吉兰大学基金会计算机研究院的利利贝斯博士表示生态云平台有效实现数据资源横向纵向共享,助力生态环境管理更加专业化、精细化、智慧化,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一个下午的学习与交流让他们对福建省生态云平台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于如何利用大数据平台服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获益良多,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福建省作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起点,同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全省上下始终注重生态文明与数字福建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互联网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的路子。在20185月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生态云平台并在全省持续深入推广应用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启动了共建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福建服务平台。举办此次交流会是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和分享福建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携手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