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朝阳主持召开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和生态云平台应用调度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8-30 08:23

    会上,付朝阳听取了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厅机关各业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生态环境领域改革事项和生态云平台应用情况的汇报。

  “改革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有良好的开端,更要久久为功、滴水穿石、持续发力。”付朝阳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明确内涵、找准方向,以系统设计加专项突破的方式,将改革落到具体领域,加强调度推进,继续用好生态云调度和省市会商机制,清单化、项目化抓推进、抓落实;坚持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站在引领全局的角度,系统考虑“症结在哪里、根源在哪里”,聚焦百姓关切,加强要素协同、区域协同、部门协同,以集成创新放大改革整体效应;注重总结提升,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实效性,完善改革案例培育、成效总结、成果推广、经验宣传等机制,将改革成果制度化、模式化,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建经验”“福建模式”。

  付朝阳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狠抓薄弱环节,全省一盘棋推进,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持续加强生态云平台建设,让生态云平台始终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坚持提高站位,打破思想认识的禁锢;夯基固本,补齐前期建设的短板;互联互通,天空地海一体化监管;强化应用,部省市县协同化治理;彰显成效,社企民村综合化服务。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推动生态云平台建设,推动生态云平台常态化应用、常态化管理,以用促建、建用并举;省厅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结合工作定期调度,做好指导帮扶。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厅相关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