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多个市县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11-21 08:35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厦门市(同安区、翔安区)、南平市、马尾区、闽侯县、洛江区、惠安县、古田县等市县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莆田市木兰溪流域、南平市邵武市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介绍,至目前,福建省已有共39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共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厦门市成为继深圳市之后全国第二个全域及其各区均为示范区的副省级城市。木兰溪流域是全国唯一以流域命名的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福建省持续深化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作为生态省建设的重要抓手,建立市县镇村四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体系,生态省细胞工程基础不断夯实;建立“日常培育—量化评估—择优推荐”的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总结凝练出长汀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践、将乐县打造“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武夷山五夫镇“生态银行”等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福建智慧。 (来源: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