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碳达峰碳中和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电力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18 19:28
 

 

6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电力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电力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省内有关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全面分析福建省碳排放形势和面临的挑战,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和碳排放权交易有关政策,指导企业开展碳排放权注册、登记、交易相关操作。与会代表围绕碳市场建设和碳减排存在的困难,以及深化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徐威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碳排放权交易对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主动参与、深度融入全国碳市场,以市场手段促进我省电力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支撑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好标杆示范。电力是首批纳入全国碳市场交易的行业,发挥先行作用,夯实市场数据基础,当好样板、立好标杆;要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健全碳排放监测报告、履约清缴各项制度;要创新低碳技术,探索研发更多的协同减污降碳技术,在全国碳市场实现创新引领加强学习研究。认真组织学习碳排放权交易“1办法+3规则”,提升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的能力;统筹当前和长远,立足发展的需要做好市场分析研判,在留足空间的同时积极参与交易活动。四要强化服务指导。全省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练好基本功,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碳排放知识的学习,提升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亲清”服务各重点排放单位,推动我省在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和交易中走前列。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省生态环境信息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九市一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与全国碳市场的40家电力企业代表、部分在榕技术单位专家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