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拟作出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决定的公示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5-13 16:1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福建福州东台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3号主变)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福建福州东台500千伏变电站第三台主变扩建工程

(3号主变)

福州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

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本期扩建工程在变电站内预留位置进行,建设内容包括扩建1台1000兆伏安主变(#3),新增1组60兆乏低压并联电抗器和2组60兆乏低压并联电容器。

一、电磁环境

变电站扩建工程需加装的金属构件应做到表面光滑,加强运行期的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测,确保电磁环境监测达标。

二、声环境

1.变电站主要电器采用低噪声设备,对设备厂家提出声级限值要求。

2.施工单位应优先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控制设备噪声源强。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可能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高噪声施工时间仅安排在昼间。

3.扩建完成后,定期对厂界噪声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厂界达标。

三、危险废物

变电站已设置事故油池(容积为90立方米)能够收集事故状态下单台变压器废变压器油的最大泄漏量。事故油池和主变集油坑均采取防渗设计,防止事故油池收集的变压器废油渗漏。变电站内废旧蓄电池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严禁随意丢弃。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有关规定,建设单位主要通过张贴公告、网上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的方式开展环评公众参与。张贴公告、报纸公示和网上信息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电话、传真、信件或邮件。建设单位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说明。

  一、公示时间:2022年5月13日-2022年5月19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1-88367167、87300299(传真)

  电子邮箱:fsc@sthjt.fujian.gov.cn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监管处 邮政编码:35000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