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省环境监察总队 时间:2022-06-04 10:00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制定实施关于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对考点及考场周边噪声扰民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督促落实各项噪声污染控制措施。二是强化联防联控。开展“静夜守护”“绿色护考”等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严格管控午夜间建筑施工和夜间社会生活、交通运输噪声。高考期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500人次、检查点位超2500个。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考试期间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严格落实“四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平台点击受理、与群众沟通、现场核查、办理反馈),确保群众投诉的噪声污染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和有效解决。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有关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涉及噪声污染的信访投诉相比5月同期下降近三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